close
上週四晚上第二次試工結束後,
OC老闆跟我說他覺得我在廚房用日文點單時還是太慢了,
其他方面他也覺得我慢
(廢話根本哪個新人一開始就快的?),
因此希望再多試一次工,
將安排在下周三(亦即明天晚上),
假如通過的話,星期六中午將會是第四次試工加一個人HOLD全場,
通過的話就是正式員工可以領薪水了,
 
那 我 等 於 花 三 周 試 工 耶 ,要不是 剛好大導遊們找我帶了三天的團有點收入,
阿 不 然 你 這 樣 不 等 於 是 要 我 吃 土 嗎 ???
 
OC老闆看我臉都僵掉了就說:[如果你願意的話,
明後天可以來這裡吃飯,
觀察資深的服務生是如何做事情的,這頓餐我不收你錢。]
回家的路上兩位日本同事問起怎麼跟老闆講了那麼久的話
(快一小時)到底都在說啥?
從旁了解後才知道原來在我之前
才剛有兩位新員工試工三次剛結束成為正式員工,
那其實老闆並不是很缺人,
怪不得他把我的試工排得這麼鬆!
而且這是沒薪水只有供餐的試工而已耶~
 
 
當下我只有一個念頭就是~~~
快 去 找 別 的 工 作!! 要不然會沒錢可燒啦!!!
 
隔天傍晚在電話中跟張阿芯講起這件事,
還是忍不住帶著抱怨的語氣說
:[好像應該要去吃一下,確認OC餐廳是不是還跟我記憶中的一樣好吃,
再決定要不要繼續試工吼!
可是後天晚上我們要去你工作飯店的聖誕節派對,
好像也只有今晚能去,但我好不想要一個人去噢],
 
 
張阿芯就立刻說:[那我陪妳去啊!
你不是說那裏有鱷魚的料理嗎? 反正可以去試試看~ ]
 
總之我們兩個就一起去了,
我進廚房點單時老闆說NEMO你的這一份不用付錢,
我不知道那兒來的一股蠻氣就說: [我 堅 持 要 付 錢 ],
老闆說好吧那妳要付的話我就給妳打八折的優惠囉,
我點了排行榜第一名也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的照燒雞肉蓋飯,
張阿芯點了照燒鱷魚蓋飯,
當然端水什麼的服務生該做的我都自己來,
莫名吃得有點緊張(因為在觀察資深同事是如何做事的,
阿她就一直都沒有停下來阿~~~),
照燒雞還是跟記憶中的差不多,但偏鹹了一點,
張阿芯是一直灌水說好鹹阿就是了~可能鱷魚還是要生魚片的才好吃吧XDDD
 
吃得飽飽的得到八折優惠結帳跟老闆說再見後還是有點悶,
我們兩個就乾脆牽著腳踏車去LAGOON(凱恩斯的海邊人工泳池)
躺草地看星星發呆,經過一家店時忽然被一盤免費的炸洋蔥圈攔下來,
我說了謝謝因為我今天早上才炸了一堆給自己吃以解心頭之怨氣,
 
 
於是這位大哥就端給張阿芯吃,
此時張阿芯眼尖的瞄到這間店有在徵服務生
(藏在一堆黑白列印的菜單裡的徵人訊息也真要眼尖才看得到吧!!),
我們就立刻問了這位洋蔥圈大哥相關事宜,
他說有興趣的話明天下午妳來找老闆Will聊聊吧~
 
星期六下午找老闆聊一聊,他問了妳可以一次端三個盤子嗎?
我說我應該一開始只能端兩個吧
總之聊了聊後,他就說那妳晚上可以來嗎?
我們需要彼此試試看能不能一起工作,
我才能決定是否要錄用妳,
當然我立刻就說~~~~因為晚上有聖誕節派對所以不行,
 
 
老闆又說那星期天中午我有18位客人預訂那妳就來試工兩小時吧,
我問了這試工我可以得到薪水嗎? 老闆說沒有薪水但可以讓我點一份店內的餐吃。
 
其實星期天試工我是很緊張的,
因為聖誕派對後我只有快三小時google這家店的午餐菜單,
什麼飲料調酒的我都還不熟(老闆說:我給妳兩個禮拜的時間拿rsa啊~)
還好這家店的菜單大約就快20種,比OC餐廳的上百樣菜好背多了,
 
而且當我要開始洗客人喝水的玻璃杯時,
老闆就用一副看外星人的眼神看著我再認真地跟我說
:[用洗碗機清洗玻璃杯就好,我不喜歡浪費時間!]
對嘛!洗碗機萬歲!! 而且髒碗盤我只要收了再大略清過後,
就會由廚房二廚接手洗碗盤,我就去擦擦桌子,
把刀叉照老闆規定的擺好就好,
(老闆說通常兩人對坐,裡頭舒服的位置會給女人坐,
所以裡面要擺比較小的刀叉,靠外邊的要擺大的刀叉,
刀刃要向內,叉子要在刀的左邊,
他會偷偷檢查再把我叫回去說:嗯!妳擺錯了云云~)
 
 
把18位客人都送走後老闆問我要點什麼來吃?
我毫不客氣的就點了一份挺貴的GUMBO 美國路易斯安那招牌菜嘛據說~~,
老闆說好吧!那妳要雞肉的還是海鮮的呢?
因為實在是吃了好幾天的雞肉我立刻就說:我要海鮮的
(那一客要28.5au啊!) 因為我有讀菜單喔~
老闆帶點縱容又無奈的笑了一笑說:好吧! (嘿嘿~~誰叫你答應我啦~~)
 
 
邊吃飯老闆邊跟我聊說他希望可以吸引到亞洲客人,
因為他雖然會講三種語言,但他並不會講中文,
可是NEMO我是從台灣來的,
這在服務中國客人方面會有可能造成什麼問題嗎?
當然沒問題呀! 我還當小導遊帶過三天的大陸客人團呢!
我有點小得意的說,那太好了,我還會一點點日文(傻笑)
 
我真心的覺得這邊的氣氛比較能容許妳犯錯,
犯錯沒有關係,這樣下次你就知道應該怎麼做了,
這比較像在show bag工作時的氣氛那樣愉快,
老闆也希望服務生要開開心心的,
因為服務生開心客人就會開心,
我也不希望雇用一個總是在生氣的服務生啊!
然後老闆就說:我們晚上六點見啦 (聽起來好像是被錄取了的樣子XD)
於是我就趕緊吃飽飯收了盤子四點回家去休息一下繼續背晚餐菜單(笑)
 
晚上主要的任務是用無敵的笑容端著炸洋蔥圈
攔下來來往往的人問他們: [would you like taste some free onion rings? ]
 
 
一旦攔阻成功就立刻跟他們宣傳這是cajun food
是混和了西班牙 法國和美國的食物,
如果妳拿著這張紙(要非常迅速的從右邊圍裙口袋掏出宣傳小傳單)
回來的話就可以得到折扣喔~ 我們營業到午夜,
please come back (還要加一句 see you later自由發揮這樣XD)
 
 
而看到亞洲臉孔我就要開始聽他們是不是講中文(還是日文? 韓文?)
決定要用哪一種語言成功攔下有希望來店的客人們,
當然一開始用英文講是需要練習的,
但是你知道我這人就是臉皮厚又忘性好,講多了就孰悉多了呀,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會停下來品嘗洋蔥圈,但是有停下來的就有機會進店啦!
老闆說:[nemo妳只要每個小時有拉到兩個客人,妳的薪水就有著落了唷!]
 
其實我覺得老闆才是賺到的那個人,因為他把我擺在對的位置去開發亞洲市場XD,
但我也賺到很多在凱恩斯的朋友(講英文的 講中文的 講一點點日文的),
然後,這裡真的真的有好多台灣背包客來玩啊~~~ 這工作真好玩!
 
 
而且當天晚上老闆就發薪水了好感人啊~~~~
 
(小聲說:今天去跟OC餐廳說明天晚上因為在別的餐廳上班
所以不能繼續試工了時,有種 非常 暢 快 的感覺!!)
 

照片 4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逆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