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會運動的課中間下課時,栗子跟我說

她去鐵花村玩遇見一個自稱認識我的人,當下我反射性地問她

:「那個人是不是在擺麻繩?很像流浪漢吧!」

她想了想:「好像是耶!」

尼莫:「對對對,那一定是我的好朋友冷光啦。

 

於是中午和大家一起吃飯的時候我拿出冷光的作品、

他很得意的發明「飲料提繩」出來獻寶,

冷光想出來的這飲料提繩有兩個環,

可以用其中一個環套住飲料的脖子,然後提著,

可以像這樣掛在摩托車的勾勾上,也能減少使用塑膠袋裝飲料,

DSC01755  

是一個環保又蠻漂亮的設計,

祖珺老師和學弟妹都覺得好有趣,

一直問我說那你會不會做這個飲料提繩呢?做一個來嘛!

 


是這樣子的,冷光教過我很多次要怎麼編繩子,

我也有拍下來,問題是我學了好幾遍就是

,所以就算了,

我就自願擔任我比較擅長的使用推廣角色這樣,

就找機會就拿出來獻寶炫耀跟招攬訂單,

邊解說這個材質通通是有機的麻繩,

連收尾巴的蠟都是蜂蠟,

因為創作者覺得要推環保不希望使用石化製品的蠟燭

(一般生活工廠或ikea的蠟燭大多是石化製成的蠟)等等。

 


老實說假如冷光沒講我根本搞不清楚這蠟和那蠟有啥不一樣?

這繩結的打法和那個有什麼異曲同工之處?

我只會綁蝴蝶結和綁船的繩結而已,

更別談要利用這些繩結編出什麼不同的花樣,

哎呀!雖然我學不會,

但是我就有認識會的朋友就好些了咩!

 

 


阿對了冷光假如你有看到這篇文章的話,

還有人問「哎呀這個有沒有可以提書的設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逆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