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靈感的時候我就去看電影,

寄望從別人的作品裡照見自己的影子,

聯想些甚麼出來,這聽起來真的很像藉口,

但是每回絞盡腦汁還是無法停止焦慮的時候,

就盡量躲進電影或者文學的世界裡找點安慰吧!

 

 

所以今天我躲去麻豆戲院看電影,寶咖想看陣頭,

我本來也想再看一次應該也不錯,

但是看到另外一廳(麻豆戲院有龍鳳兩廳,每廳同時播放兩部片,

有時候兩部都是首輪片喔!而且老闆選片很有水準,

他不太選爛片來放的)

差不多同時間要放映【特務愛很大】

我就琵琶別抱馬上改變心意,至於另外一部片

鬼影任務雖然不曉得他要演啥,但還是給他看下去!

 

 

因為錯估形勢,從賣鐺鐺買來午餐後赫然發現還要等50分鐘電影才會開演,

乾脆就在門口看人來人往,看老闆有沒有變了樣子,

看前年本來因為虧損連連打算要關門的戲院變成甚麼樣子了,

麻豆戲院真的是一個老戲院了,

但是老得很有自己味道呢!

記得曾跟著阿君來跟老闆聊天,

以前是畫電影看板出身的老闆兄弟都自己寫宣傳單,

也有請宣傳車到附近大街小巷去宣傳最近要放甚麼電影,

老闆說現在周休二日假放得比較長,

大家一放假都往外邊跑,不會留在麻豆看電影,

即便是外地來麻豆遊玩的客人,也不會進來看電影,

附近的學校學生...都用電腦看電影吧!或者租DVD,

電影院的生意真的很不好做,

那時候放出要收起麻豆戲院的消息,

公視和地方頻道電視台都曾來報導,

也有上幾家報紙,

老闆說還要考慮也不知道要不要繼續經營,畢竟每個月都賠錢也不是辦法,

後來麻豆戲院還是以整修因素先暫停營業了。

 

 

還好後來麻豆戲院還是開張了,

現在看電影雖然比以前貴一點,

但是其中的意義和價值很不一樣呢,

感謝麻豆戲院讓我在焦慮和憂慮的時候還有一個電影的逃生口可去。

還要謝謝寶咖和我一起去麻豆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逆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