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攀樹故事第三集

 

為了要寫攀樹故事又回頭找了之前寫的文章,然後想到其實我們在森林找我最後一天拿結業證書時,也跟攀樹有關係。

 

事情是這樣子發生的,因為在花蓮的高山森林基地被樹環繞,就會想要跟樹多一點連結,就算只是靜靜地抱著樹也覺得很舒服,而且攀樹實在很好玩(尤其是對攀不太上去又怕高的我來說 尤其好玩),最後一天早上從自己搭的snow peak帳篷離開走上坡去用餐的路上,往右ㄧ瞄 忽然看到璽哥在層層樹葉遮掩下(還是被我看到了XD)綁攀樹裝備(不是我們第一天攀的那棵大雀榕,換另一棵)

 

心中暗想:該不會是還有機會攀樹嗎?還是哪個小組的分享會使用到攀樹?

小組分享的題目是結合/利用這三天來看到學過的高山森林基地的元素想出一個教案,並實際帶領大家演練或示範操作。

 

早餐時璽哥有點害羞地問我們:有沒有人趕時間啊(調查一下大家火車票的時間)? 原本依照表定是大概中午就完成各小組分享,吃完高山基地準備的食物就要回家了,但如果大家都不趕時間可以往後延一點的話,我們可以再安排攀一次樹(方法就由璽哥思考~)

 

聽到可以再玩一次攀樹,我超開心,大家(學員大概就15人左右)互相看了看幾乎立刻大力點頭說好,(其實是因為隔天還有一天連假,非花蓮人的大家的火車時間也沒有訂得很緊湊,最早的火車票時間大概是16:45,查了一下花蓮客運高山站的時間應該只要在15:00有搭到車就來得及了)

 

我呢?我早就打算要趁這難得機會到蘇帆泡泡鹽寮的海水住一晚再回高雄,完全沒有時間壓力,第一天一起搭花蓮客運來的三人裡,當天最遠的目的地旅者是要回彰化的阿珮,再來是準備回台北的大仁哥,其他人有的搭車有的自行開車回家,我們都OK! Good!

 

璽哥把踩腳點架好綁好,把結業證書都放到樹上(大概有五米吧)的袋子裡,每個人都攀上去拿一張別人的結業證書再下來頒給當事人(下來是腳離開踩腳點勇敢往後一躍,手要稍微擋ㄧ下樹避免撞到,很像大樓緊急升降器的裝置會因為人體的重力加速度啟動裝置繩索,很像搭電梯一樣人就下來了)

攀樹對體能好的人來說 我看起來是蠻簡單的(但本人說不定不這麼想),所以有可能卡在樹上很久的人率先自願攀上樹去,隨意拿一張結業證書再下來,攝影師維尼則是第一個攀上樹去等()大家拍照的人,(如果我還在拍片的話,大概我就要第一個上樹去,覺得發抖)

 

璽哥說大家能攀到什麼高度都可以,結業證書袋子是放在由下往上看第二個大Y處,你要在手搆得到的地方就拉袋子拿也行,要攀得更高再俯身去拿也行,體力好的小草明謙、小蟲刻意留到最後再上,把時間留給攀得比較慢的人(就是我啦)

 

結果體能比較不好的人們紛紛在不同的奇奇怪怪的地方卡關,印象最深的是攀上去很快,但是不敢一躍往後跳下來的東華妹妹,她在上面很害怕不敢跳,大家紛紛在下面出主意,應該至少有卡半小時,卡到我都覺得肚子餓,還有人去拿零食來吃,零食傳到我手上時,小馬哥看到 就朝我走過來,說:

~

違禁品喔!

我也要吃(眾人大笑)

 

總之我們在樹下也幫不上她的忙,只能營造歡樂氣氛XD

最後也是東華妹妹她自己鼓起勇氣往後ㄧ躍才有辦法下來,

 

我在下面看也是蠻緊張的,用看得(看別人爬樹)很容易,但等到自己攀樹時,才知道沒那麼簡單,手搆不到就是搆不到(然後樹下一堆軍師在喊 !阿不然你左腳踩那個橘色的石頭 右腳再踏上去等等等) 是有感受到大家的鼓勵啦,但我的手腳就這麼長而已啊!柔軟度又不夠好,啊就只好用盡全力慢慢爬了阿

(雖然心裡很想再爬高一點,但是實際上當時的身體極限就只有到這麼高,騙不了自己的啊!~)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身體的胖胖也非一朝一夕就形成的啊(卡在樹上仰天長嘆~)

 

在樹上用力伸長手拉到拿到結業證書的時候因為雙手不敢放開,乾脆用咬的(所以某人的結業證書上留有我的齒痕,哈哈),再移動攀到比較低一點的大ㄚ處才比較敢放手ㄧ躍,此時往下看,

 

!

!

 

然後我忽然也害怕起來了,攀的時候一直往上看,不會害怕,只是苦惱自己手腳不夠使喚而已,往下看的時候就會怕了(唉唷我有爬這麼高喔?)

努力深呼吸三大口之後,捏著膽子,往後跳,

雙手稍微擋著可能會被我的重力加速度撞到的樹(我們要好好保護樹啊!以後還要爬的哩)感覺到腳碰到地的時候,幾乎腳軟差點站不起來XDDD,有聽到璽哥喊你已經可以踩到地了,要自己站起來(不然屁股著地好像也是可以,但似乎要站著比較不傷腰?)

然後還要強顏歡笑把有齒痕的結業證書頒給人家(其實當時我已臉色發白哈哈),心情稍微平復之後,看別人攀樹又感到那~~~麼輕鬆

(因為不是自己來,站著說話不腰疼XDDD)

 

我很感謝第一次攀樹體驗是在高山森林基地獲得的,後來有為了用掉動滋卷去攀岩館,但是還是覺得攀真正的樹比較好玩~

つづく

 

剛剛發現頭髮白了好幾根(最近壓力好大阿)

如果我有地好想要種樹像高山森林基地一樣

#高山森林基地2022

#攀樹體驗

177703176345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逆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