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攀樹的事情是這樣子的,小時候作文大家不是流傳會這樣寫嗎放假的時候我去外婆家爬樹巴拉巴拉,但我一不會寫虛構文,二沒有外婆,三我沒爬過樹,所以從沒這樣寫過,

 

但我好想爬樹是怎麼開始的呢?

 

我媽很少看書,但她有一本超好看的書叫作窗口邊的小荳荳,小時候每次我覺得爸媽超級不公平又重男青女又開始跳針姊姊就是應該要怎麼樣然後滿腹委屈覺得全世界都拋棄我的時候,我就去重看這本書,一邊看一邊哭,每次看到荳荳調皮搗蛋闖禍但還是獲得小林校長的ㄧ句荳荳你真的是一個好孩子呢!” 就覺得 我也是一個好孩子呢! 然後哭完就好多了,(暗自決定我以後也要做像小林校長一樣的人)

 

荳荳有個好朋友叫做泰明,泰明是小兒麻痺患者頭腦很好很聰明,兩個人很要好,荳荳想要帶泰明爬樹,因為暑假後泰明就要從日本去美國不回來了,費了很大的勁兒,泰明終於在荳荳的幫助下站上了最低的ㄧ根枝枒,看見豆豆說的風景,暑假結束後,卻傳來泰明過世的消息…(這段故事超好看,推薦大家找書來看)

 

總之我心裡就住著一個在都市長大想要爬樹但從沒爬過樹的小孩,有點怕怕的這樣,前幾年學木工的時候,汶真同學談起她要去幫傑任的協會工作,等等 傑任這個名字怎麼這麼熟的感覺?該不會是多年以前爬火車拍照摔下來的同一位傑任吧,當時傑貿學長廣發手機訊息請大家幫忙傑任 祈禱他順利度過難關,雖然完全沒見過面但我有認真幫傑任祈禱,(連走海岸的時候都走一步就默念一句希望他能順利度過難關,宗舜還回過頭來跟我說沒有問題,嚇到我,想說我又沒講出來宗舜怎麼會知道XDDD)

汶真說:!就是這位傑任,後來,協會辦活動去看修樹觀摩我就報名參加了,也終於認識傑任了。

 

看修樹觀摩是我第一次接觸到變色龍東榮教官,本人很有趣,但更吸引我的是在樹上攀來攀去的女生,原來女生也可以攀樹也可以做修樹師啊!超帥的阿~~~當天修樹觀摩東榮教官還特地請她分享(讓大家問問題XD),當時覺得修樹真的是不錯的工作啊,但我還是從攀樹開始學就好了,哈哈哈。

 

#攀樹故事第一集連載開始

 

17758965290965

攀樹故事第二集

修樹觀摩那天,大概到中午左右 來參加的民眾都回家了,因為修樹師都還在樹上收尾,我和汶真就順理成章地黏在那邊看,一邊等協會的朋友(傑任和太太)一起去吃飯,看到有個男生拿吹風的(blower)在整理落在教室外邊的落葉果實等等,覺得很好玩就問他能不能借我們試試?

(上次看到旁邊的人在用blower,是在澳洲跑show bag工作時,在挖金礦小鎮巴拉瑞特Ballarat風沙超大,我跟詠婷一直不斷拿布去擦掉show bag玩具上面的風沙跟落葉,當時澳洲同事Nick就用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我們,再拿起blower把我們花了很多工夫擦乾淨但又很快被風沙弄一層灰的show bag表面吹一吹,一下子就乾乾淨淨,Amazing!)

 

總之那個男生就借我們blower(其實頗重!),後來又跟我們聊起丙級攀樹教練的事,結論是有興趣的話就來報名吧,而且可以一直回來實習學新的東西喔~

 

聽到可以一直回來學東西(攀樹)我眼睛都發亮了,否則都市裡平常哪有可能(光明正大地)攀樹呢!

 

不過剛好在高雄開課的時間都沒遇上,一直到了隔年四月在高山森林基地三天兩夜的活動森林找你跨域體驗引導人才培訓營開始報名時又讓我看到攀樹這兩個字,開玩笑當然是立刻報名(並通知自從去屏東柚園擺攤過,攤位旁邊就是攀樹體驗,我們一邊賣味增、飯糰、米啊、一邊眼巴巴看著人家攀樹超羨慕,於是一直也很想攀樹的好朋友香菇),結果活動太搶手,香菇都還沒報名,那個森林找你表單就額滿關閉了(然後我就認識一群神奇好玩又美麗的朋友~ 說真的,森林找你超好玩而且很深刻,然後跟我同一個帳篷的室友都好nice而且超正的)

 

高山森林基地的樹很大很漂亮,第一天報到的下午就是攀樹體驗,有兩種方式,一個是徒手攀岩式地往大樹上爬(璽哥說假裝樹上有大冠鷲的窩,我們的任務是要在大冠鷲離開再回來的20分鐘內取蛋,再下樹),另一種體驗是直上直下(就是丙級攀樹學到的這個方式)

而且璽哥都幫我們打好繩結了,

我們只要好好地往上爬就可以,我花了很多時間才攀到目標高度,再慢慢地站到樹幹上 那裏可以看到海,然後腳會發抖,當時夥伴裡有些女生已有很多攀樹經驗,遂看到她們輕盈地攀上樹,然後幫我加油(依雯還跟我在樹上give me five!),往下看的時候我還是會害怕,所以就一直往上看,(然後莫名治好低頭族的肩頸痠痛毛病XD)

 

 (“森林找你攀樹體驗的文章以前有寫過幾篇,雖然我忘記到底有沒有寫完XD,總之這邊就不重複寫過的部分囉)

つづく

#高山森林基地

題外話,昨天莫名其妙承諾Rock要錄窗口邊的荳荳給他聽,(小聲問 啟明學校都沒有這本點字書嗎XD),難道這是尼莫要進軍有聲書的世界的sign?

17764928541112

17764935825026

(這應是2021年的活動囉)

(怕FB哪天就把文章淹沒先存一份檔在這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逆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