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照片是來澳洲前兩周,

和走海岸的朋友一塊兒去走了望安的海岸拍下的,

(其實是兩遍老實說)

 

不曉得為什麼,對台灣的記憶好像就從那一刻開始凍結了,

期間雖然也曾回台灣修理牙齒一個半月,

到東加和台灣的朋友一塊兒浮潛看大翅鯨三周,

也有在follow台灣的大小消息和追電視劇[麻醉風暴] [出境事務所]......

 

但畢竟是在澳洲生活,硬生生的就是失去對台灣的時間感,

樣, 你可能會問我:澳洲和台灣不一樣在哪裡呢?

妳又和出發到澳洲前的妳有什麼不一樣呢?

也在凱恩斯的黑潮朋友谷賀說:可能是多了很多時間

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吧!

 

的確,在澳洲離開農場工作後,

我找到的工作大多讓我可以一天工作五小時,

就賺到以前在台灣全職兩天工作的薪水,

等於多了一半以上的時間可以自由運用,

雖然是合同工作, 但下班後可以去浮潛 去游泳 看書 發呆,

和同事吃飯聊聊天,

而不是和在台灣一樣每天工作快十小時,

回家只能在電腦前發呆然後疲倦的睡去,

 

但這也不盡然好,

譬如好多想看的電影 紀錄片 書 就沒那麼容易看到,

想吃的東西得要自己想盡辦法做,

得自己煮飯(沒那種肚子餓出門就有雞排珍奶的好日子消磨~),

 

想和台灣朋友聊天得看時差打越洋電話,

也沒法兒想見面聊天就能見面,

慢慢的老朋友的距離越來越遠,

還好維繫情感還有臉書,

但不能及時傳達還是令人寂寞,

我覺得再待下去,我可能慢慢地變成了一棵樹了吧!

 

但撇開每天上班都要被拒絕上百次的sales的找不到意義的空虛的話,

我是滿意現在的生活的,

譬如說我今天在回程的船上幫忙照顧一位跌倒的奶奶,

就挺有成就感的,為了讓高齡的奶奶放鬆點,

還跟她聊起房東阿姨跟我分享的上海好吃的點心,

假如在台灣,我哪裡可能認識上海阿姨

還可以嘗到阿姨包的餃子、 餛飩、

還能大聊特聊上海點心 (笑)

 

 

我不曉得能不能在澳洲也碰到一群這樣和望安走海岸的朋友一樣,

趴在地上拍囍字窗也無所謂的朋友們,

但我相信物以類聚,緣分是很不可思議的,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p.s.對了,來到澳洲我臉皮越練越厚了,

今天可是我生日唷,

除了照往例感謝媽媽把我生下來之外,

我還會跟每個遇見的人炫耀/討一聲 生日快樂 的(笑)

 

12983336_10208874522770191_5210404375880563411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逆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