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心情很糟,很糟,糟到必須找人說一說話才會好一點點。


手機的通訊錄裡幸好

還找得到有朋友願意被我call出來吐一吐心中的話,

謝謝張阿芯小姐。說著說著不覺就過了午夜十二點,

走回阿芯小姐家剛好大家在切生日蛋糕,

阿芯家大大小小我都很熟悉,因為認識的時間超過15年啦

 

本來打算吃一塊蛋糕就趕快回家睡覺了,

結果吃到一半的時候,

原本在睡覺的壽星本人出現(當時大約凌晨一點),

因為待會兒要去上三點半的班,

阿芯爸爸是一位外表挺嚴肅、酷酷的父親,

我也忘記什麼時候開始,可能是我還年紀小的時候、

還很天不怕地不怕的時候,

或者是我剛迷上高雄港看大船進港的時候,

有一回跟阿芯和阿芯爸爸說:

「我想去紅毛港那邊看大船,你知道路要怎麼走嗎?」

阿芯爸爸立刻熟門熟路的告訴我

從他們家這邊要走哪一條路然後到哪裡可以拐小路進去會比較快到,

最後再補一句:「喔!路很遠喔!你們自己要小心。」,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阿芯爸爸在港口工作資歷很久,要去看大船進港我問對人了!

 


那一天阿,我看到阿芯爸爸酷酷的外表下非常疼愛女兒的一面,

他都沒有說:「那邊很危險,女孩子不要去」

或者是:「我女兒的朋友怎麼都想帶我女兒到處亂跑?」之類的話,

他只有很詳盡的告訴兩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女孩

(後來出發之後真的騎了很遠才到港邊),

路要怎麼走,

並且確認我們有聽懂他在講什麼,也帶了地圖之後,

補一句:「喔!路很遠喔!你們自己要小心。」


 

是啊!人生不就也是這樣嗎?

路很遠,

爸爸媽媽很愛很愛我們,也不能幫我們幫到什麼時候!

小孩兒總是要長大的,

爸媽再不放心,也總有放手的一天,

所以我們要努力獨立生存哪!

像阿芯爸爸心裡應該也擔心但表面還是酷酷的說:「自己要小心。」

這樣放手讓孩子去飛的父母很棒呢!


 

我深深的覺得可以有這樣的朋友,

還能夠跟她的家人們混熟,真的是一件很不容易也很有福分的事情呀!

 

回家的時候,阿芯和阿芯爸爸送到門口,

揮揮手,笑容滿滿,

好像施了魔法一樣,我原本的壞心情變不見了,


謝謝妳~~~我親愛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逆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