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DSC01580.jpg  

愛的妳離開地球到今天剛好一年,我很想念妳。

 

我的手機裡還存著:我考上台大了!!好像在做夢一樣 (笑臉)

那是09-07-31 13:53 傳來的簡訊,我一直捨不得刪,

好像只要保留著就能再次分享妳那時的心情一樣, 

妳的手機號碼我也沒刪,偶爾查通訊錄電話不經意瞥到,

可以用想像力打電話過去,想像妳接起電話響起的清脆笑聲。

 

妳的告別式舉行那天早晨,我和小豚獨妹龐克睡遲了正匆匆忙忙準備出門,

龐克的iphone手機響起,來電顯示是妳那張在澳洲打工遊學海邊拍的

有著燦爛笑容的照片(對啦!就是後來用在告別式的同一張照片)

龐克看到就傻了,一時不敢接起電話,趕緊拿給小豚和我看,

我們幾乎是異口同聲地說:「假如接起來真的是勤文在說話該有多好哇!」

是啊!

是啊!

但是我們心裡都明白,妳已經不在了。

 

 

很難過耶!很難相信以後打這電話再也找不到妳了,

雖然我寧願相信妳只是出門遠行而已,

遠行到很遠很遠的地方,

妳只是又去了一個新世界探險而已,

像獨妹今早說的那樣:「妳應該在新的世界繼續探險吧!」

 

 

我知道妳一定是到了一個更美好的地方在那兒旅行,

可能還是騎著腳踏車緩慢移動唷?

像那年夏天解說營結束從花蓮騎到台東一樣嗎?

只是這一次妳應該更輕盈自在(因為不用扛行李XD),

妳媽媽說要把妳來黑潮之後走過的地方都再走過一遍,

以同樣的方式,

我和小豚、龐克當時立刻舉手報名響應!!

不過,妳去過的地方好多喔……

而且這次我要先學妳戴蛙鏡切洋蔥煮好吃的菜再出發,

還要存點錢才能跟上腳步旅行去呢!

 

 

妳啊!

不要擔心還在地球上的我們,

我們會努力生存、實踐那些我們曾說過的夢想、

想去的地方、想好好保護的土地。

 

想念妳的時候,我就抬頭看星星,

想像那是妳對我微微笑,

像妳那年簡訊傳來那樣的燦爛笑臉,像妳在我記憶裡的爽朗笑容。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逆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