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花蓮回來之後,決定要過早睡早起的生活。
不要再很晚睡、很晚起,
晚上開燈開電腦都是很耗電的、而且熬夜對我自己不好、
常常會上課遲到或者睡著,
但其實非上課的日子,若不是有片子要剪、有訪問要拍、有包裹要寄、
通常我都能睡則睡,絕對不會輕易放過每一分鐘能賴床的時間。


今天早上掙扎起了床後,跑去音像大樓前等同學借片子,但是他忘了帶……
(我想看好想看…),
送他們上了車之後,默默走回研究室看電視,大愛台正好在播菩提心要,
這次主題是簡樸心生活,
又再一次的想到從前學到的:買東西前想想看是需要、還是想要?

其實我很認同上人推動人人過簡樸生活的理念,
但有時候想想,我們人人好不容易省下的多少電、
比起一家大企業用掉的電,實在是小巫見大巫,
但工業用電又比民生用電便宜,
有的企業還能自己發電、還回賣給台電,

但污染了的環境,又有誰會向他追討呢?
環境的惡劣、不都是我們人人將一起承擔的果嗎?

若是企業與政府也能夠儉樸那就好了、
不過這樣它們就賺不到錢了、
嗯嗯,這邏輯很矛盾。

有時候會覺得,
可以都不花錢過日子的人真的很厲害。
他的心一定很清淨,物慾也降到最低吧!


回寢室之後把衣服拿去洗,但晚了一步、
有人在我前面把衣服丟進洗衣機啦、
可惡!破壞我想把衣服扔進洗衣機之後就睡回籠覺的機會,
怎麼辦?
如果等她洗完再扔我的衣服進去、至少也要等40分鐘,
但我很不想等、於是乾脆用手洗衣服,
南藝沒有像慈濟一樣可以拿來洗衣服的磨石台子,
只有四個洗臉台,
幸好是星期天的早上、大部分的人都還沒有起床、
讓我一次佔用3個洗臉台也還好。


很久很久沒有自己洗衣服了,最近的日子都太過忙碌,
回到寢室匆匆洗澡後都近12點了,
因為很累也想實踐早睡早起的念頭,於是就睡了,
洗衣服 還真是沒時間呢!

一邊洗衣服、一邊跟自己的心對話、
很久很久沒有靜下心來專心專志的做一件事情了,
這種感覺真好,

以前看過一句話說「掃地、掃地、掃心地」,
用手洗衣服不但比用洗衣機洗的更乾淨(自己覺得啦!)、
也好趁這段天光跟心對話、
想想接下來要做的事、該做的事,一舉好幾得。


早上洗掉衣服花的時間、
也差不多就是洗衣機用掉的時間,洗好趁著陽光好、
拿去曬曬,下午或許就能收到滿抱陽光香味的衣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逆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