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怕了苦日子,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
我總是說著那,沒有人懂得的歌詞
寫下討人厭的字

張懸──討人厭的字

去看芯瑞的網誌,看她寫年輕就是需要多磨鍊,想起一年多前播放著拍好的紀錄片,
面對媽媽質疑拍紀錄片能不能養的活自己時,那意氣風發的自己,就說著一模一樣的
:「年輕就是需要多磨練」。

是阿!就是現在的我也一樣抱著要多磨鍊的心情的,只是真正遇到磨鍊時,
是不是能一如順境時的心態去迎戰磨練呢?遇到挫折時的我,是不是滿心只有埋怨
還有不滿、逃避面對問題、只想要找到一個避風港,躲在裡頭舔舐傷口呀?

我是,想要找卻不可得,找到了又捨不得離開,不願意離開自己的舒適圈,
但又不甘寂寞,出去受了點風吹雨打又叫擾著要休息 倦怠。
人都是這樣矛盾著的嗎?

張懸說大家都怕了苦日子,我不曉得我是不是也怕了苦日子,
但是不管這日子苦不苦,都畢竟是我自己選擇的道路,
今年初跟冷光到嘉義拜年的時候,認識守護黃金蝙蝠的張恆嘉、
跟著他們去拜年,年紀長我幾乎一輪以上的叔叔阿姨們聊起當下的失業問題、
流浪教師,聽他們說呀說的、不曉得為什麼我也冒了一句:「就是因為工作難找,
所以乾脆就走一條自己有興趣、苦也甘願的路吧!」

是阿!這條路不就是我自己選擇的吧!就算遇到磨鍊與挫折,也該在舔完傷之後,
想想辦法、再出發 嚕。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怕了苦日子,我只知道寫下一些討人厭的字。

這幾天感冒了,挺嚴重的、還連累室友也感冒,真是的。
天氣變化大的時候最容易感冒了、尤其是平常都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的人,
小潔啦、阿君啦、張小芯啦、湯湯ㄚ姨啦、周ㄚ華阿、暉阿…族繁不及備載,
希望大家都身體健康。跟爸爸說這禮拜要回家,要是能在回家前康復就好了,
免得他們擔心。

昨天想貼這篇文字卻一直上不來 無名人果然很多 跟龐克聊完天便開心了,潛水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逆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