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著抓住青春尾巴(或賺得第一桶金?)的念頭來到澳洲,邊打擾老朋友邊找工作,

也許是太菜了?也許是因為在台灣工作的經驗?

讓我在離開雪梨往北到達邦德堡(所謂的農業大鎮)後,

覺得不對勁,邊跟友人討論邊找工作,

趕緊五天後又離開邦德堡,

跑回雪梨跑到現在的工作-蘋果疏果。

 

 

邦德堡一程燒掉澳幣五百以上(台幣要一萬四吧!),

慶幸的是我跑得夠快,否則可能不只這些錢囉!

 

 

原本以為自己能做得了黑工,但人最不能欺騙的就是自己,

我還是慶幸找到有工作保險、有報稅、有退休金帳戶、

是銀行匯入薪水的、工資扣除開銷能存下三分之二的工作。

 

 

在現在的農場工作,雖然我是最慢的賺最少的,

但也能存下一些,慢慢為之後的澳尼莫生活打底。

新年的第二天越洋跟哆啦老師拜年,

老師要我好好抱無尾熊,好好在蘋果國生活,

 

 

澳洲生活還真跟在台灣時想像相差甚遠,

我原本以為自己夠勇敢能承擔一切、

夠抵抗得了孤獨、夠...

 

 

還好我認識、擁有好多亦師亦友的朋友們,

除了家人的支持外,你們是我在異鄉的支柱,

讓我除了跟外國人講how are you?以外還有更深入的話題可聊(笑)

 

 

話說回來,澳洲還真多台灣人,

連隔壁室友都居然是前同事,

IMG_3629這世界也太小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逆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