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君同學的新室友是位從德國來的女孩L,和我同年

但人家是以博士生的身分來台灣當交換學生一年(掩面...)

她的中文講得很好,在我所認識的有限的外國人 (非華語為母語的) 朋友當中,

流利程度可算得上是第二名(快問我第一名是誰! 有走海岸的人說不定猜得到)

我知道L會中文時鬆了好大一口氣,

要不然我也不會德文是要怎麼溝通咧...

一直拿小本子畫圖跟比手畫腳這樣好嗎?

 

 

於是我們能在一起去吃越南美食的路上大聊特聊,

連人家是拿什麼獎學金來台的都問到,實在是...

...好多烏鴉飛過去,

但是年紀越長我越來越不喜歡假裝客氣,

有什麼好奇的問題都直直的問下去,

這樣對方也會很快的知道眼前的這個人適不適合自己的調性,

合則來,不合則散,相處起來比較輕鬆自在啦我覺得。

 

 

越南美食的雞腿飯實在是太好吃了,(喔這不是本文重點...)

我問L來台灣一年有沒有辦健保呢?

 

她回答:有啊!但是 外國人要在台灣待四個月以上才能申請健保。

尼莫:那你這四個月都不能生病耶...

一旁的阿君說話了:有啦!她自己有帶藥,那個很神奇的...

尼莫:德國百靈油?

阿君、L:對對對

尼莫:那個很貴耶,但是羅根學姐上次有用據說超好用的。

L:可是它(德國百靈油)在德國是標榜著使用東方方法提煉,都主要賣給在德國的東方人用...

 

尼莫:但是我一直以為它是從德國來的耶,因為它的名字叫做"德國"百靈油啊!

 

謎之聲:所以德國和台灣互相以為它是從對方那邊來的,直到今天,德國百靈油的身世終於真相大白!!!

 

p.s.今天有32個人來看我的網誌耶,喔耶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逆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