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跟二柴在日光貓吃飯的時候,大家閒聊,
我忍不住說了:芭樂雞你能在花蓮留下來真的是運氣很好耶,

 

[因為花蓮工作實在太難找了。]芭樂雞也很同意
花蓮雖然是我心目中最想居住的地方,但怎麼說呢,居住的成本實在是太高了,而且工作又太難找了,

 

現在想想參加黑潮解說營後硬是留在花蓮那一年的生活,每天沒事就是到黑潮去鬼混,幫忙打雜,去海邊吹風,去東華旁聽吳明益和廖鴻基大哥的課,
愜意是很愜意,問題是這種日子過了半年之後心裡就很慌,這樣無所事事當啃老族......好糟阿!!!

 

雖然決定留下來的一開始,八月底憲宇就打電話幫我找到安親班老師的工作,
但面試回來後想一想還是算了,我那個時候很誠實的面對自己,我覺得我不想要留下來了,卻不能出海。
所以打電話謝謝安親班的老闆,也謝謝憲宇。

 

其實我是不喜歡安親班的填鴨式教育,因為我小時候就是那種教育出來的不快樂的孩子,
所以我不想要成為幫兇,我覺得小孩就是要開開心心的去玩啊,幹嘛每天關在教室裡寫功課哩!真是太殘忍了。

 

說歸說,但是沒有賺錢在花蓮怎麼待得下去? 只好臉皮很厚的跟爸媽拿,
因為拿得很少所以一開始還好,
但拿到年底的時候爸媽也快受不了了就問:你接下來打算怎樣?

 

奇怪我那時候臉皮怎麼那麼厚? 還嘻皮笑臉的說:可能去準備考研究所吧!

 

考研究所的動機是因為佩馨找我幫黑潮2003年繞島的影像紀錄剪接,
把每一段的港口到港口都剪出來,還蠻好玩的,但是錢很少,現在想起來還蠻心酸的,
好像前後剪了快半年才剪完,總共拿....8000還是12000忘記了,
因為裡面有3000拿去升級當時的筆電,不然完全跑不動剪接軟體阿當時的電腦,

 

這件事情告訴我,繼續在黑潮混是不會有收入的,也不是辦法,
雖然我很喜歡黑潮,在黑潮很開心,但是我沒本錢繼續這樣混下去,
但是這件事也提醒了我---對喔!我會拍紀錄片耶!
我可以考紀錄所耶,而且考上研究所的話我就有暑假可以回黑潮 找機會出海。

 

沒想到,考上研究所後的確是有暑假了,但是不像當初想的那樣...可以常常出海~~

 

我當初果然太天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逆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